親愛的某某先生部落格

posted under by 導演Zoé Lin
親愛的某某先生部落格成立!!
耗時一年終於完成的公共電視人生劇展短片《親愛的某某先生》
即將於2008年08月24日(星期日),
晚間10:00於公視頻道(13頻道)首播
希望各位有興趣的朋友,準時收看,並給予指教,謝謝大家。
本片是公共電視人生劇展《今天,天空很藍》三部曲之一,
由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 林冠慧導演擔任編劇與導演。
以下是導演對本劇拍攝的感想。

《親愛的某某先生》拍攝幕後  文╱林冠慧

太多前輩苦勸「千萬別拍動物與小孩」,
言猶在耳,
我不怕死的寫了一齣有一堆小孩的電影,
更不怕死的,
用一個語言完全不通的日本小孩作為主角。

不談也不排戲,
而去融入男孩的世界;
不讓他來適應劇本,
而是捏塑劇本來符合他。
首拍日收工,
我與製片因男孩的完美表現,
進度毫無delay,
又笑又跳,
擔憂頓時瓦解。

尾場「冬季草原」拍完,
工作人員在遠方撤景,
我則和小朋友們躺在草地上閒聊,
他們突然問我,
「某某先生」最後去哪裡了,
當我說出結局,
四個調皮聒噪的小男孩安靜下來,
我永遠無法忘記他們的神情,
尤其是那日本男孩。

做為導演,
擔負種種壓力,
趕鏡頭想分鏡,
有時會模糊對故事的情感,
和演員們鏡頭外的相處,
總能助我回到原點,
他們給我的比我給他們的更多。
影片殺青,
語言不同的孩子們成了要好的朋友,
戲裡戲外,
故事得到了美好的呼應。


本網站照片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


0 意見

Make A Comment
top